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扎实推进机关内部“一件事”集成改革

发布时间: 2020-11-18 08:47: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今年以来,义乌市坚持“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理念,把深化机关内部改革作为打造整体政府、建设“重要窗口”的基础工程来抓,聚焦系统集成、场景应用、数字赋能,扎实推进机关内部全链条“一件事”集成改革。

  为把深入“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建设“重要窗口”的基础工程,把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经验做法转化为高水平干好政府自身改革的方式方法,我市聚焦民生关切、涉企服务、机关运行3条主线,紧紧扭住、全力推进“一件事”集成改革。在围绕打造“整体、智治”现代政府的目标上,以数字化变革为动力,系统集成各部门的碎片化服务,采用“5+2+X”框架模式,深入开展机关内部全链条“一件事”改革。当前,启动77件“一件事”应用场景改革任务,完成一体化办案、无感考核等65件“一件事”,其中全流程网办48件,平均办事时间压减80%以上。

  “今年,编办围绕协同高效,深入推进‘一件事’全链条场景应用,通过跨部门的业务协同,使政府服务方式从‘碎片化’转变为‘一体化’,实现精准治理,在该项内容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市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全链条闭环管理的信用信息归集应用“一件事”,通过建立全市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对接60家机关部门、国有企事业及101家金融机构的业务系统,全面归集60万市场主体、230万个人的4.2亿条基础信用数据,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治理模式。目前,通过该系统累计核查信用203万次,限制财政资金补助242家次,限制招投标7500余次,限制任职资格600多人次,直接促使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金额达4亿元。

  另外,聚焦数字赋能,我市积极开发建设机关内部“一次不跑”协同工作平台,加强与各条线系统的对接,因地制宜开发“移动办”“掌上办”,全力打造“掌上办事”高地。如联合监管“一件事”,依托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开发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APP,将执法全过程汇聚在指尖,建立指令发起、现场检查、整改送达、结果反馈的全流程“互联网+监管”新模式。在监管平台上发起联合检查任务,多个部门检查人员通过手机APP接收检查指令,赴现场共同对照表单逐项检查,结果通过手机APP实时上传,现场蓝牙打印整改通知书实时送达当事人。改革后,原先需要一周的联合检查时间压减至半天内完成,原19个监管部门传统手工检查登记方式全部实现全流程掌上执法,在全省率先实现现场执法“掌上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