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检察院出台“十条意见”服务保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1-20 08:45: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度围绕义乌“一二三发展战略”和“1+2+5”总体布局,11月17日,市检察院出台《关于服务保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

  据悉,该《意见》结合工作实际,提出10条服务要求和举措,通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实践中增强建设一流自贸区、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意见指出,要切实增强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的责任担当;树立树牢检察精准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理念;重点惩治影响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犯罪;突出加强与自贸试验区建设相关职务犯罪的办理;做优刑事检察推进知识产权“一体化”保护;做强民事检察保护自贸试验区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做实行政检察推动自贸试验区相关行政争议化解;做好公益诉讼纵深推进“巡回式”基层检察室履职;深化综合法律服务提供优质“法治产品”;强化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工作落实与专业队伍建设。

  一直以来,市检察院持续严惩针对电子商务企业恶意刷单等犯罪,持续利用检察白皮书等形式深入市场管理,高度重视对涉及自贸试验区推进中的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落实“一企一档”,组建服务民企讲师团开展“面对面”服务,并大力加强惩治涉市场经营户的虚假诉讼等等。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积极履职,找准检察工作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切入点、联结点,全面做好服务保障,以更优质的检察产品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