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如何让小微企业插上智能化翅膀?SAP义乌创新赋能中心有新招

发布时间: 2020-11-27 13:28: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眼下,小微企业园在全国遍地开花,如雨后春笋般崭露头角,成为目前最热的企业抱团发展方式之一。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市场背后脉连着全国200多万家中小企业。目前,义乌共有46家省级小微企业园。

  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创业创新领域的活跃力量,如何让小微企业也插上智能化翅膀,无惧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的压力,在2020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的“SAP义乌创新赋能中心”展位上,浙江立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立为”)负责人骆宗伟给了他的答案。

  去年,浙江立为与义乌市政府、世界500强思爱普(中国)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创建“SAP浙江义乌创新赋能中心”,旨在助力义乌传统企业及新兴产业的创新赋能。今年6月,SAP浙江义乌创新赋能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我们的总部设在义乌科技创业园内,公司目前拥有50多名资深的数字化专家,加上SAP中国总部3000多名高级专家的加持,能为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等提供数字化转型方案和实施。”骆宗伟介绍,中心规划实施完成了创新赋能展示中心、智慧企业数字化转型平台、人才培训教育平台、创新业务开发平台等项目的开发建设,并开设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定向专题培训、高校联合办学IT人才培训、数字化转型市场推广等课程。

  记者了解到,中心还联合了义乌工商学院,通过校企合作,共建“SAP校企联合创新实验室”“SAP就业实训基地”“教材联合编写”等校企合作内容,致力培养一批本地的数字经济人才,打造义乌数字经济新生态,共同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小微园区数字化水平。

  “目前,小微企业园的智能化往往停留在安防、物业等基础配置上,我们将创新创业开发平台、智慧企业数字化转型平台、产业大数据平台、人才培训教育平台4个平台,采用‘互联网+园区’‘物联网+园区’相结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促进园区的数字化改造,提高园区感知力。”骆宗伟说,这次装博会正式上线了由中心投入研发及运营的“义乌创业创新园企服务网”,网站共有云市场、众筹开发平台、园区服务平台、行业服务平台、校企服务平台五大模块。

  “根据小微园区的特点,赋能中心提供了智慧园区整体解决方案,尤其是对小微园区内的企业服务这块进行重点打造,赋能小微园区的管理者和运营方,从传统的园区房东的角色向数据赋能的角色转变。新产品在开发时和许多园区负责人及企业主进行了沟通交流,目前反响十分不错。”骆宗伟认为,智能化是趋势,角色转变更是必然,对于未来,他信心满满。

  

【专题】2020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