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浙大四院在义乌率先启用的两个“中心” 如今全面升级了

发布时间: 2020-11-28 11:08: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荟颖)“请陈XX到5号窗口抽血……”今天(11月28日)上午8点,陈女士来到浙大四院入院准备中心办理住院手续,根据电子叫号系统的提示,她依次在这里完成了床位预约、入院缴费,院前采血、B超和心电图检查等一系列院前检查,整个流程清晰高效又便捷,花费时间不到半个小时。

  “以前做住院检查要各个楼层跑,现在太方便了,真正的最多跑一次!”陈女士说,家里老老小小好几口人,总是少不了上医院,但最近每次来医院总能看到新变化新惊喜。

  记者了解到,令陈女士不仅点赞的,正是该院正式启用的入院准备中心。在这个占地超过300平方米的地方,病人不仅可以进行床位预约、入院缴费,还能够“一站式”完成各项术前准备,包括新入院患者的抽血化验、做心电图、B超等一系列检查,从而真正实现入院患者的“最多跑一次,检查少跑腿”,让病人“住院更省心”。

  浙大四院门诊护士长鲍艳介绍,浙大四院入院准备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义乌第一家设立入院准备中心的医院,全院床位中心化管理,专人负责统筹协调,使床位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另外,入院准备中心还能优先为急危重症及基层医院转诊病人安排床位,让“转诊更顺畅”。

  “此次中心的升级,解决了原有入院准备中心场地小、窗口少,功能分散的问题,再造服务和流程,结合叫号系统打造流水式的服务窗口,为患者带去一站式的服务。现已经成为省内少数几家面积最大、服务功能最齐全的入院准备中心之一!”浙大四院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医院利用智慧平台推出“线上床位预约功能”,患者甚至不需要来到入院准备中心,扫一扫住院证上的二维码就能直接预约床位。

  与入院准备中心一起启用的,还有该院的“门诊综合服务中心”。

  作为义乌首家设立“门诊综合服务中心”的医院,浙大四院如今将这个中心搬移至大厅中心,采用360°两侧双圆的环岛式设计,仿若一个交通枢纽,让患者一进医院一眼找到“求助对象”。

  环境升级了,服务也同样升级!该中心整合导医台的功能,打通多部门人员和服务,窗口所有工作人员实现一岗多能,提供导医、门诊咨询、医保医费、病案业务、检查预约等5大项功能服务,真正打通门诊业务,避免患者一个窗口接一个的轮流排队,真正“最多跑一次”,服务更省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