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上溪镇“公民警校”开课了!

发布时间: 2020-12-04 09:03: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创 范海伦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创 范海伦 编辑 童荟颖)12月3日晚,“云溪义家青”青年志愿者动员大会暨冬季巡逻启动仪式在义乌上溪镇公民警校举行。上溪镇各村社青年委员、团员青年和企业青年员工等100多名来自各领域的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义乌市公安局团委和上溪镇团委开展区域化团建,组建“云溪义家青”青年志愿者队伍,积极倡导青年志愿者们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平安巡逻、反诈宣传、矛盾纠纷排查、换届选举纪律宣传等各种活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改善村社的治安和综治环境,奋力开创平安上溪建设新局面。

  仪式上,上溪镇反诈大使俞骁为志愿者进行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培训,辅警大队长丁国平开展巡逻业务培训,提高了志愿者的防范意识和工作能力。

  培训后,上溪派出所迅速组织青年志愿者对村社进行全面巡逻、检查,查看路面车辆锁门情况、挨家挨户进行换届选举纪律宣传、治安防范及反诈宣传工作,对巡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上溪派出所,形成工作闭环机制。

  上溪镇周村党支部书记、青年委员陈泓茜说:“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派出所,来到公民警校学到了很多。做为一名团员青年,我们理应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这次有机会加入“云溪义家青”队伍,是荣誉也是责任,今后我将一如既往服从组织的工作安排,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为建设平安上溪贡献青春力量。”​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凝聚青春力量,用行动彰显团员青年五(吾)争先,全面助力平安创建工作,不仅提升了村民、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也对维护辖区社会稳定起到了更加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义乌市公安局团委和上溪镇团委将继续共同发力,主动作为,打响上溪青年品牌,常态化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