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0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督查动真格 群众得实惠

发布时间: 2020-12-17 08:58:5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叶梦婷 王忠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0年12月17日《浙江日报》20版

  “大伯,异地奔小康旧房拆除补偿款都发到位了吗?”“已经发下来了,感谢你们关心……”这是近日义乌市纪委市监委督查组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扶贫领域各项工作成效,义乌市纪委市监委工作人员近日深入一线调研。他们采取实地走访、入户调查、查看资料、电话抽查等方式,选取部分镇街,聚焦扶贫工作“两个责任”落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办理、巡察反馈整改情况,开展“机动式”监督检查。累计走访9个镇街52个村,查阅台账资料56册(卷),发现问题11个,提出意见建议12条。

  “个别镇街对帮扶对象的识别不够精准,应纳未纳,应退未退,日常动态监管有待加强”“一些职能部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政策掌握不全面,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今年6月前后,义乌市对全市40家扶贫开发和扶贫协作职能部门、14个镇街及其所辖村社进行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针对巡察反馈情况,该市纪委市监委及时跟进,与巡察办一起,向28家单位发放了《督办单》,督促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先后9次召集相关部门(科室)召开扶贫巡察整改专题协调会,推动整改落实落地,确保条条整改、真改实改。

  佛堂镇搭建微信治村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公开资金发放等信息内容,让群众参与监督;城西街道制定了十条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和职能分工;市人社局下发《关于开展重点群体就业援助攻坚活动的通知》,加强了就业援助工作的力度……经过3个多月的整改,督查组发现,各单位均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对工作较为重视,采取了一些积极有力措施,严抓整改工作。目前,巡察发现的152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46个,整改率96.1%。

  与此同时,各级纪委监察组织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力促进扶贫工作顺利开展。大陈镇规划建设办副主任陶某某,在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救助审核把关中工作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苏溪镇上娄村支部书记蒋某某,“应退尽退”低保政策落实不到位,受到诫勉处理……据统计,今年来,因为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漂浮,贯彻中央、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等问题,已问责处理100人,其中党纪处分1人,诫勉22人,批评教育、提醒谈话等77人;追缴、清退资金27.76万元。

  督查中,也发现了个别镇街存在信访件化解不够到位、信息公示不够到位、结对帮扶工作不够细致等问题,督查组均一一指出,明确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必须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推动有关问题百分之百解决。”该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加强督查,举一反三,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实现问题清零,让困难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