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金华首例!义乌赤岸镇神坛村等五村这一工程通过金华市级验收

发布时间: 2020-12-18 20:07: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12月17日,义乌赤岸镇神坛村等五个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顺利通过金华市级验收。作为义乌第一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该项目也成为首个通过金华地区整体验收的项目。

  据介绍,神坛村等五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包括神坛、八石、雅端等五个村,整治区总面积为532.6733公顷。该项目是将神坛村等五村打造成以左联文学感知和文化体验为主题,以人文胜迹、田园、山水、红色文化等资源为依托,优质耕地集中连片、生态环境优美、生活宜居、土地利用集约高效的具有悠游田园特色的红色文化圣地,并致力于将“雪峰小镇”打造成为文化旅游示范基地。

  神坛村等五村通过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从农业生产、生活、生态三个方面完成了项目区的整体提升。生产方面,通过土地开发,形成了农田集中连片、质量稳步提升的农业生产新格局,促进了村民开展耕种和保护耕地的积极性;生活方面,通过建设用地复垦,形成了建设用地节约集聚、空间形态集约高效的美丽乡村新格局,为统筹公益事业、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各项用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城乡统筹发展的用地提供土地要素保障,同时伴随着各类村庄建设提升类项目的陆续完成,大大地提升了整治区内行政村的村容村貌;生态方面,整治区内生态系统未受到不可恢复性破坏,生态修复能力较高,通过村庄环境整治,从水系、沟、路、渠等方面保持了现有的生态体系,提升了生态结构,增加了生态运行效率。

  神坛村等五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通过土地整治项目可为赤岸镇产生指标收益,指标收益可反哺于项目区用于支持村内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从而达到互利共赢的目标。同时,伴随着神坛村等五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的开展及验收,工作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为赤岸镇进一步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赤岸镇以发展文旅特色为主,古村落作为该镇发展旅游的重要载体,保护与传承是当下的首要目标。雅端村传统村落保护工程是提升该镇古村落风貌的民生项目,不仅可以改善附近老百姓的人居生活品质,还能保留古村落特色,吸引更多游客驻足游玩,古镇古韵的风貌也在不断彰显。雪峰文学小镇作为特色文化旅游项目,更有助于擦亮赤岸“省历史文化名镇”的金名片。

  接下来,赤岸镇将结合全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试点,围绕“五美”建设目标,继续以高标准自我施压,充分挖掘自身内在“美”和提升外在“美”,持续打造神坛红色文化,挖掘赤岸文旅特色,全力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