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 以系统观念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2-25 08:48: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上午,义乌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林毅在作开班动员和主题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金华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融会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的思想精髓,坚持和深化“义乌发展经验”,以系统观念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

  在作主题报告时,林毅结合“义乌发展经验”,结合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以及对标金华市委全会提出的金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九市建设”的目标任务,具体阐述如何以系统观念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

  林毅指出,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也要求我们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推广的“义乌发展经验”,其中就蕴含着丰富的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学习“义乌发展经验”必须始终坚持的“五个结合”,体现了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义乌发展经验”蕴含着深刻的整体观,既有系统谋划、重点突破,又对涉及经济社会各个领域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谋划和全面部署。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具体体现。“义乌发展经验”是“八八战略”在义乌的具体化。义乌之所以能够先人一步,关键在于科学理论的指导。在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坚定不移深化“义乌发展经验”,按照更为系统、整体协调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实践、全面提升,从而更富创造性地抓好中央全会、省委全会和金华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近年来,市委在谋划部署工作时,都充分体现落实“义乌发展经验”,体现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林毅结合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通过“义乌‘一二三发展战略’和建设‘两个样板’中长期目标”发展战略、以及“十大改革、十大标志性项目、十大基础性工作”发展路径的宏观层面,“推进城乡建设和城乡融合、加大有机更新和教育发展”的中观层面,“治水、拆违”的微观层面分别举例,具体阐述了义乌如何把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充分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提出这些系统谋划和落实,都是对“义乌发展经验”的创造性落实。

  “十四五”是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建设的关键期。林毅强调,面对“十四五”发展新形势新矛盾新挑战,义乌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细化具体化就是要打造总部型第六代市场、全球组网开放合作高地、一流数字自贸区、高水平创新创业型城市、“万亩千亿”高能级平台等名片。要打造好这些名片,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开放带动、形成闭环、系统观念。在今后工作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坚持系统观念和方法,形成分析综合、放大细节、迭代深化、解决问题、整体优化、实现目标的完整闭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管领导干部将分期在市委党校集中轮训,由市领导带头授课,推动中央全会、省委全会和金华市委全会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