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陆港集团“晒拼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0-12-26 11:5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为深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经营理念,展现党建“标准化+项目化+品牌化+数字化”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担当作为,抢抓自贸区扩区新一轮发展机遇,12月23日,义乌陆港集团召开“陆港集团‘晒拼创’党建工作现场会”。本次现场会分现场观摩和交流汇报两个阶段进行,市委组织部、国资办相关领导出席现场会。

  期间,观摩团先后来到《共产党宣言》首译地分水塘、“义乌发展经验”诞生地横塘公园和“义新欧”中欧班列始发地,详细了解三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情况。

  据介绍,陆港集团旅游发展公司党支部大力开展“望道信仰线”建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品线提档升级工作,高站位发展“红色研学+红色旅游”业态,打造“信仰之源”党建特色品牌。以“信仰之源”党建品牌为引领,聚焦三个着力点,秉持三个不放手,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开展党建工作,让更多的党员干部成为“望道精神”的传播者、传承者。投资开发公司党支部将“党建引领项目建设”理念飘扬在工地上,以过硬的业务水平和行业口碑承揽建设横塘公园项目,将这个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发展殷殷嘱托的村落建设得更加美丽,让“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12字发展经验深入人心。铁路口岸公司党支部围绕打造“添彩新丝路、建功义甬舟”特色品牌,坚持“党建+业务”两个核心,以党建领航业务发展,助推“义新欧”中欧班列的逆势上扬。整合区域内红色资源,发起“一带一路”党建联盟,首开跨组织、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的功能性党建平台先河,并全力打造我市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贸易国际化深层次交流的重要窗口。

  在随后的交流汇报会上,陆港集团电商园区党支部以《凝聚新业态创新显成效》为题、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以《立足“老本行”谋求新发展》为题、保税物流中心公司党支部以《深化“党建+”激发新活力》为题、跨境园区公司党支部以《促进“心服务”创造“新速度”》作了简要汇报。市委组织部、国资办相关领导对陆港集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今年以来,陆港集团自我加压,多项任务提前并超额完成既定目标。截至目前,“义新欧”中欧班列累计开行945列,发运78032个标箱,同比增长93.1%;1210跨境进口核放单量超2500万票,较2019年增长2倍,列第三批试点城市第一;完成跨境电商9610海运出口转关业务,打通义乌跨境电商出口“海陆空”全部通道;9710、9810率先全国走通。下一步,陆港集团将深度融入义乌自贸区建设,把党建工作的成果晒出来、争当“模范生”的干劲拼出来、展示“重要窗口”的业绩创出来,努力在自贸区建设和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等方面有更大作为。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