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大叔超市购物突然晕倒 心脑血管患者切忌大悲大喜

发布时间: 2020-12-28 09:45:0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昨日从义乌稠州医院获悉,前几天在超市购物突然晕倒的大叔,经过治疗已康复出院;在学校食堂干活突发猝死的厨师,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康复治疗中。

  “有人在超市买东西时突然晕倒,请稠州医院急救人员迅速前往……”12月17日上午10时41分,义乌稠州医院120急救医生接到指令后火速出车,4分钟就赶到事发现场。

  “我们赶到超市时,看见超市货架旁躺着一名大叔,脸面紫绀、不省人事,检查发现其双侧瞳孔散大,心跳呼吸停止。我们就地实施人工心脏按压、面罩给氧等抢救措施,并联系医院做好抢救准备……”医护人员介绍,当天上午10时52分,病人被送至稠州医院抢救室,经过医护人员努力抢救,半小时后病人又有了心跳。

  病人家属激动地说:“是稠州医院给了我们家人两次生命,病人2016年曾因同样情况发生心脏骤停,那次也是你们救活了他,再次感谢你们!”12月25日下午,该病人生理功能基本恢复,顺利出院。

  无独有偶。12月20日下午4时许,义乌某学校食堂的一名厨师在干活时突发猝死,经稠州医院医护人员急救,病人与死神擦肩而过。

  “眼下正值寒冬季节,对于患有心脑血管基础疾病的市民,除了需要防寒保暖外,还要保持情绪平稳,切忌大悲大喜,以免发生意外。”稠州医院急诊科主任赖晓武说,每年冬天,医院都会收治一些心跳呼吸骤停的患者,他们大多因情绪激动诱发引起。

  “猝死的黄金抢救时间是前5分钟。”赖晓武提醒市民,若出现类似猝死病人,应立即就地实施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并呼叫120等待救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