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今天,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在义乌揭牌并开建了!

发布时间: 2020-12-28 16:37: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今天(12月28日)下午,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以下简称国际医学院)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报告厅举行,浙大四院、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三院一体”开启新的篇章。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王健,浙江大学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医学院院长黄荷凤出席会议,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夏标泉,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义乌市政协主席葛国庆、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浙江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徐键,浙江大学部处、院系、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附属医院负责人,义乌市相关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的负责人,浙大四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周天华宣读了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成立文件。吴朝晖、林毅共同为国际医学院揭牌。吴朝晖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颁发聘书,黄院士受聘成为国际医学院院长。

  随后,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在双江湖新区科教园区举行开工仪式。国际医学院项目规划总用地约961亩,其中一期规划用地约565亩,二期规划用地约396亩,在校生规模为5000人,计划于2023年6月建成投用。医学院主要规划设置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医学相关学科,并通过与人文、社科、理科、工科、信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新医科”体系,在学科建设内容上与浙江大学医学院相对错位,形成互补。

  据介绍,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是由浙江大学负责办学和管理的二级学院。2019年10月,市校合作共建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浙大四院、浙江大学国际健康研究院,形成“三位一体”发展模式;2020年5月15日,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作为国际医学院的科研支撑和转化医学研究平台,率先在义乌落地;2020年12月,浙江大学国际医学健康研究院获认首批浙江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今年,健康研究院已招收2020级105名研究生,其中博士10名,硕士95名。

  未来,国际医学院将发展成为一所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并具有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特色的高等医学教育机构,全面开展研究生教育、留学生培养、本科生实习实训及毕业后医学教育,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产生若干标志性成果,带动义乌健康产业的全链条创新发展。浙大四院、国际医学院、国际健康研究院将“三院一体”发展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医学中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