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2-28 18:23: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8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近年来,义乌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同和参与。

  为更好展现不同领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容,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昨日(12月27日)下午,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义乌市融媒体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4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分获金、银、铜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组委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融媒体中心、中国义乌网等单位组成,市文明办于11月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市各镇(街道)、村(社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中小学校,各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99个,涵盖政策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应急救援、助老助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主要内容。经自主申报、基层推荐、资格初审、组委会评审,37个项目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入选的37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通过PPT、视频展示和口头汇报等方式,声情并茂、图文结合地展示了项目的设计、实施、运作、管理等情况及其所带来的社会效益、人文关怀等内容,评委嘉宾深受感触,会场响起阵阵掌声。

  评委组从项目的可行性、参与志愿者人数、实际受众面、可预期、创新性等多个方面综合考量,“急救花开进校园”“义乌温度——情暖山区爱心物资万里行”2个项目荣获金奖,“朝阳之音”宣讲团——青少年赋能成长助力社会治理创新等4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银奖,廿青春志愿服务等8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

  “开展此次大赛旨在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文明实践,主动发现问题,进而更好打造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志愿服务项目,挖掘一批有热心、有技能的志愿者队伍。”义乌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