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打造企业发展“红色引擎” 义亭党建联盟服务企业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0-12-31 09:5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 左翠玉)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五星级和四星级小微企业园名单,义亭美创园获评浙江省四星级小微企业园,实现我市“零”的突破,也是该批次金华市唯一获评四星级的小微园。

  党建强,则发展强;党建强,则企业兴。今年以来,义亭美创园党建联盟携同园区内12个企业党支部深入一线,从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出发,应诉求、破难题,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难点痛点。

  面对疫情,义亭镇和美创园党建联盟一道,急企业所急,抢抓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通过“镇镇对接”“党支部对接”,把务工人员请回来。其次,义亭镇不断强化“党建+单元”作战,组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群,24小时在线服务,多途径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所遭遇的各类问题,让企业安心,员工放心。

  随着疫情向好,义亭美创园辖内企业用工需求旺盛,但招工却不易,加上厂区空间有限,不少企业主舒开的眉头又皱了起来。义亭美创园党建联盟和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经过多方联系,累计帮助8家企业解决用工紧张问题。

  “招工的时候,一问连宿舍都没有,我们肯定掉头就走了。”“叫来应聘的人住宾馆,价格太高,企业也负担不起呀。”来应聘的人员和义亭美创园的企业主,都有自己的忧虑。

  “现在这个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义亭美创园党建联盟总支书记杜加法介绍,义亭美创园综合服务大楼7-10层作为人才公寓,仅7楼就设有100多个床位,不但可以为求职的大学生提供住宿(通过补助的方式,帮助刚出校门求职学生拥有一张低成本的床位),还可以改善解决园区百余位中高级管理人员及家属的居住环境。

  “美创园公共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作用,通过实地走访、发放填写调查表、收集企业用工需求等方式,深入了解园区企业用工现状,做好企业用工需求信息调查摸底工作。”美创园负责人周华峰说,随着入园投产企业逐渐增多,园区企业对产业工人的需求也在不断上升,登记表可以将员工的资料进行登记,帮助企业招聘合格的员工。

  今年以来,义亭镇以党建为抓手,将“三服务”作为总载体、提出多层级打造一站式平台、多元化组建联动服务队伍、多渠道提高服务效率的“三多”服务体系。同时建立义亭镇“三服务”站、姑塘惠企政策咨询办理专窗,开办义亭商学院、铜山讲堂等形式服务企业。

  下一步,义亭镇将搭建基层党建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联动区域党委,开展党建联盟结对共建活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共筑“红色朋友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