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全市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01 09:31: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上月30日下午,义乌市召开2020年度国防教育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研究部署新时代构建完善国防教育体系的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国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市长、市国教委主任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国教委副主任蒋令树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国防教育法》内容摘要。市委常委、人武部长许建正总结2020年度国防教育工作并提出2021年度国防教育工作意见。市领导骆亘、朱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防教育事关国家安全与发展大局,事关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清醒看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一体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扎实抓好国防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国防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任重道远。要贯彻全民参与、长期坚持、讲求实效的方针,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不断扩大国防教育覆盖面,尤其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基干民兵和预备役人员等重点人群,全面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同时,国防教育是一项全民性的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国防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规划、纳入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纳入政府财政统一保障范畴、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评内容,为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形成工作合力,分工协作、齐抓共管,逐步形成党委政府重视、军地配合、部门协作、社会支持、全民踊跃参与的国防教育工作新格局。要强化职能作用,坚持在系统谋划、整体布局、综合施策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提高国防教育的时代感和时效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