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医养结合 义乌上溪养老事业规范化、专业化

发布时间: 2021-01-01 20:46: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1月1日,义乌市博雅康复医院、国家老年疾病研究中心(宣武医院)义乌市医养结合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义乌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上溪镇养老事业正式跨入了专业化、规范化的医养结合新纪元。

  养老是民生工程,上溪镇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打造高品质养老服务中心。据上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自2019年12月9日投入使用以来,就获好评不断,斩获义乌市2020年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并在义乌市养老机构环境评分、2020年度义乌市养老机构年中考核中分别荣获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开业一年以来,共收住老人已逾240人次,月均收住20人次。义乌市博雅康复医院、国家老年疾病研究中心(宣武医院)义乌市医养结合研究基地的揭牌,将使上溪养老事业的发展“如虎添翼”。

  据悉,义乌市博雅康复医院是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医养结合配套机构,为医保定点医院,于2020年12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上溪镇养老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失能和失智老人的护理,这也是该院的主要发展方向。该院设有康复医学科、内科、外科、重症医学科(重症监护室)、临终关怀科等临床医技科室,同时配套设置了“16排(32层)螺旋CT”等义西地区缺乏的医学影像检查设备,以及全套的康复训练设备。2020年12月25日,该院还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神经科学教授张研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设立了义乌市首家神经系统疾病相关的专家工作站,将在神经系统疾病,尤其是阿尔茨海默病等认知相关疾病的筛查、诊疗和研究工作上,开启新篇章。

  而成立国家老年疾病研究中心(宣武医院)义乌市医养结合研究基地旨在更好地预防老年人严重疾病的发生,为长期、慢性老年疾病提供更好的治疗和护理措施。这也是该研究中心在全国县级市的第一次授牌。

  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活动,义乌市中心医院、浙大四院等知名专家给群众面诊。此外,还有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活动,由义乌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教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