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2020全国产业带哪家强?“入淘”不到半年的义乌小商品产业带跻身Top10

发布时间: 2021-01-04 16:20: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1月4日),淘宝公布了2020年度十大产业带,浙江义乌小商品与广西柳州螺蛳粉、山东济宁小型挖掘机、湖北武汉汉正街等产业带入选。

据介绍,“后疫情”时代,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引领下,阿里巴巴重启“春雷计划”,与全国2000个产业带一起实现数字化“突围”。从此次榜单来看,长三角、珠三角的产业带外贸企业占比较大,受到疫情和外贸冲击最为明显,政府和商家对数字化转型都形成了共识。

  2020年8月,义乌小商品城集体“入淘”,成为产业带数字化转型的标志事件。在天猫双11期间,义乌小商品产业带交易商品种类同比增长37.8倍,成交额同比增长20倍。

  义乌泽熙日用品公司厂长方昊深有感触,在11月4日凌晨,他加开了3台机器,工厂13台机器日夜运转。在第一波销售中,方昊为天猫双11准备的100万件货品全部卖光,其中有一款淘宝C2M定制款粘毛器,一口气卖了20多万件。

  在2020年天猫双11狂欢现场,天猫还实时连线了这位义乌厂长。

  方昊说,“双11”期间他忙到顾不上三餐。经营了十几年外贸工厂的方昊,希望抓住这个疫情以来最大的内需暴发机会,快速打开国内市场,为摆脱代工厂身份做准备。

  其实,2020年一季度,泽熙刚刚因为疫情被砍单而损失了1000万元的外贸订单。二季度和三季度,泽熙在淘宝特价版拿了4000万元的销售业绩,弥补了外贸订单带来的损失。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陈端认为,2020年恶劣的外贸环境倒逼国内外向型产业升级蜕变,在“双循环”的引领下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电商产业带模式以新型要素积聚与整合发展模式带动生产端提质增效,并通过营销端的成本压缩让利于消费者,以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拥抱数字化浪潮的模式在电商平台打响“回血之战”,或将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半场”的新动能之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