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首次查处高空“黑广播”

发布时间: 2021-01-14 18:42: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彬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彬彬 编辑 童晓)1月12日、13日,义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在稠城街道兴中社区查处了一个设置在32层大厦顶端水箱上的高空“黑广播”。这也是义乌首次查处此类“黑广播”。​

  据介绍,“黑广播”是指未经广播电视主管行政部门审核批准,擅自搭建无线电发射装置,使用正常频段中的频道播放广告等内容的无线广播设备。

  这次查获的“黑广播”,“偷”用大厦顶部水箱外接电源运作,使用FM93.7频道全天不间断播放“启阳草”等壮阳药品广告信息,诱导消费者高价购买。

  “非常隐蔽,很难发现,查处、拆除难度也大。因为处于高空,周边无遮挡物,辐射范围远至十几公里,在全市镇街范围内都能清晰地收听到,甚至在一些地下车库也能收听到。”义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黑广播”危害明显,播放内容多以贩卖假药、保健品为主。销售的产品,多是以次充好、虚假的药品或医疗用品,消费者使用后并无益处,甚至有害。其价格也“虚高”,比其成本要高上数十倍。此外,“黑广播”散发的高辐射会影响周边市民身体,也会因为干扰正常广播频段,对民航客机、轨道交通造成影响。

  另外,“黑广播”设施小巧、技术先进,不需要人看守,可远程操控播放、关闭信号,背后的人大多会在居民楼租用一个房间,把设备放进去通上电,天线伸出窗外即可进行播放。近期查获的“黑广播”布局点更加隐蔽,向高楼大厦顶端、荒坡大树等区域“延伸”。

  对于“黑广播”,执法部门“零容忍”,只要发现一例,就查处一例,依法依规追究设置者法律责任。也希望广大市民在发现该类“黑广播”后,能及时拨打96150举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