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宁波舟山港“达飞号”海铁多式联运专列周班首发

发布时间: 2021-01-15 13:58: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锦标 张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锦标 张凡 编辑 童晓)今天(1月15日)10时整,装载着90标箱出口货物的81942次“达飞号”海铁国际多式联运专列从义乌西站启程,驶往宁波舟山港。标志着达飞轮船海铁专列从“一月一班”成功升级为“一周一班”,达飞轮船成为了首个入驻义乌铁路口岸开行周海铁专列的船公司,这表明浙江“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的“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加速推进,义乌中欧班列和海铁多式联运海上新丝路国际物流大通道的运输能力得到了双提升。

  2020年9月25日,义乌达飞轮船海铁联运专列成功首发,截至今年1月15日,已累计发送5列,发运超500标箱。

  今年以来,铁路金华货运中心协同宁波港国际物流、义乌陆港公司海铁联运平台抢抓节前出货高峰期,积极协助船公司开辟腹地业务,指定专人联系管理,划出专门空箱堆场,在进场、配车、装车、挂运上实现“四优先”,筑巢引凤,借船出海,专列货源量提高110%。

  同时还精准对接工厂需求,不断推进港口、场站和海铁班列的服务功能提升,创新优化作业模式,新增机械设备,促使场站单次装车效率提高25%,为义乌—宁波舟山港“达飞号”海铁国际多式联运专列每周一列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铁路金华货运中心将进一步加大与宁波港国际物流公司、义乌陆港公司海铁联运平台的合作力度,加强与义乌市政府部门、义乌铁路口岸、航运公司、物流企业的协调,稳定市场货源,利用循环班列开行,做到装车点、运行线、车次、到发时间、运价的“五固定”,确保每周五定期发运一班,逐步提升专列频次,进一步织密“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发运密度,借助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市场影响力的持续扩大,加快打造义乌海铁联运精品班列,缓解因疫情给国际物流通道带来的影响,为当地及周边外贸企业提供更便捷、灵活的物流服务,助推“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和新丝路经济带建设,为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