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上海市政府教育合作代表团来义乌考察

发布时间: 2021-01-22 09:00: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1月20日至21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带领上海市政府教育合作代表团来义考察。市领导林毅、王健、骆小俊分别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双方就推动两地教育高质量合作开展交流。虞丽娟在会上指出,上海和义乌都是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义乌的改革开放活力和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都让她备受鼓舞。系统谋划和推进长三角新时代教育扩大合作、一体化发展,上海义不容辞,同时也有很好的基础,希望深化与义乌交流合作,在继续教育、基础教育等领域率先走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新路子。

  市委书记林毅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义乌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寄予厚望的城市,也是一座建在市场上的开放城市,造就了“勤耕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的城市精神。近年来,义乌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世界小商品之都定位,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视民生事业发展,以产业结构调整带动社会事业的全面提升,深入实施教育倍增,积极推动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义乌提出了“聚焦一个总目标、打造‘九个中心’、打好‘十五张牌’”的总体部署要求,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彼此间合作,在推动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上展示新作为。

  在义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义乌市城市规划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中福广场,双江湖科教园区,进口商品孵化区、数字综保区,国际商贸城一区等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