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确立提案272件

发布时间: 2021-01-22 10:17: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1月20日晚,义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对会议期间政协委员的提案进行审查。市政协副主席王亦民参加会议。

  经大会提案组统计,截至1月20日下午5时,会议共收到提案318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272件,并案17件,转为意见和建议29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61件,集体提案11件。

  总体上看,委员质量意识普遍增强,提案提出更加郑重,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质量明显提高,彰显了履职建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中,围绕自贸区建设,打造改革示范区方面的提案27件,占总数的9.9%;围绕市场迭代发展,打造万亿双循环大平台方面的提案48件,占总数的17.6%;围绕实体经济创新发展,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方面的提案34件,占总数的12.5%;围绕城市能级提升,打造300万人口现代化都市区方面的提案59件,占总数的21.7%;围绕乡村振兴实施,打造中国众创乡村方面的提案26件,占总数的9.6%;围绕民生福祉增进,打造共同富裕幸福家园方面的提案78件,占总数的28.7%

  经研究,将《构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加快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建设》《强化政策支持促进佛堂借力双江湖融入主城区》《立足百园工程新起点构建幼师发展新格局》《提升义乌化妆品行业大力发展“美丽经济”》等4件提案,确定为本次会议的重点提案。本次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办将会同市委办、市府办对立案的提案进行交办。市政协将采取多种方式跟踪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