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1-01-27 08:41: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1月26日)上午,义乌市长王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电商园、学校等重点场所,督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王健一行首先来到义乌乐园,听取乐园负责人介绍游乐设备的安全保障和日常检修维护情况,实地检查海洋乐园等重点区域的人流管控、消防指示设备等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警示牌缺失、逃生通道指示灯不亮等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业主单位增加安全警示牌、更换安全指示灯,加强应急演练。王健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以“鸡蛋里挑骨头”的态度,严格落实设备检修维护工作,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走进创佳电子商务园、爱之语化妆品有限公司,王健一边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生产经营状况,一边认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对于部分区域存在的货物超高堆放、疏散通道被占用、电线未套管、防火分区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张贴限高线、畅通疏散通道、电线按规范套管、规范隔离分区等意见。王健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主体,要落实主体责任,抓好企业隐患自查整改,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指导和检查;要加大安全投入,规范生产操作流程,明确各类安全标识,加强应急演练,细而又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博一学校,王健一行履行“戴口罩、测温、亮码、登记”入校程序后,走进学校防疫物品储存仓库、教室、医务室等地,现场检查校园安全管理、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学校要进一步细化网格、压实责任,确保师生安全。寒假即将来临,学校要做好充分准备,开展留义师生关爱活动。随后,王健一行前往上溪三村,详细了解出租房管理、消防责任落实等情况,实地检查农村民房消防安全。王健强调,安全无小事,要加强对出租房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规范出租房日常管理,杜绝各类出租房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各镇街、村居要做好春节留义市民的关怀保障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让就地过年充满温情暖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参加督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