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起过年真有味 稠城街道请留义外来建设者感受义乌年味

发布时间: 2021-01-27 08:54: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朱姣俊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7日讯(通讯员 朱姣俊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1月23日,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海洋酒店,组织开展以“‘义’起过年真有味”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当天活动围绕品尝和学做义乌特色美食展开,让10来名留义外来建设者及其家属提前感受当地的年味。

  “留在义乌就是最大的安全,等疫情形势稳定了,再找个合适的机会回去相聚。”夏女士在义乌工作已有10年,因工作忙碌平时鲜少回家,原计划年底回去与家人团聚。然而疫情当前,为响应政府号召,她取消了返程车票,选择留在义乌过年。来自贵州的宋先生来义乌3年,今年是第一次不回家过年。宋先生说:“老婆孩子都在义乌,老家的父母也很理解我的决定,所爱之地即为故乡,在义乌过年也一样!”

  馒头夹笋炒红烧肉、东坡土鸡煲、丹溪核桃酒……海洋酒店的大厨们现场呈现义乌特色菜肴制作过程,并邀请留义外来建设者上前品尝。现场采取自助就餐形式,组织方倡导使用公勺公筷按需取餐,保持距离隔座用餐。

  “之前在线上报名时,希望自己能在义乌过一个开开心心的新年,没想到这么快就梦想成真了。”来自河南的邹先生表示,义乌是一座很有人情味的城市,为留义人员推出了很多政策和福利,有力度,更有温度。

  据了解,春节期间,稠城街道将组织开展“‘义’起过年,以礼‘福’人”系列活动,让留义过年的外来建设者感受到稠城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