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日检能力达万例!义乌最大的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1-01-29 09:48: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晓)为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经过3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建,1月27日,浙大四院新建成300平方米核酸检测实验室(PCR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义乌市规模和检测能力最大的核酸检测中心。

  “现在空间比原来大了3倍,检测人员和设备也大大增多,检测效率也将大大提高!”浙大四院检验科主任夏肖萍表示,目前医院已组建一支33人的核酸检测队伍,均通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持证上岗。新实验室启用后,再配以足够的核酸提取仪和荧光定量PCR仪,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可达日检万例,将更有信心应对突发规模筛查的需要。

  据介绍,浙大四院PCR实验室为负压实验室,严格按照加强型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要求设计,主要设有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基因扩增区、产物分析区,配备荧光定量PCR仪和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等设备。

  浙大四院党委书记徐键表示,核酸检测实验室是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守护义乌市民健康的重要环节,确保在发生局部小规模疫情时迅速实施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及时发现、精准防控。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浙大四院检验科快速反应、逆流而上,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出色完成全市大量核酸检测工作。2020年1月29日,用最快的速度承担核酸检测任务,成为义乌首家定点检测医院。4月,义乌首家全面开放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6月,义乌首家出具“英文版核酸检测报告”。2021年1月6日,义乌首家开通线上“新冠病毒检测”自助开单服务。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