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社会组织公益托管“小候鸟” 解决寒假“看护难”

发布时间: 2021-02-02 08:56: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余依萍 通讯员 丘斐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通讯员 丘斐远)“今年春节我们不回老家了,听说你们这里有免费的培训班,我来给孩子报个名可以吗?”日前,河南籍环卫工人程师傅闻讯赶到义乌市校外教育培训协会,给上小学三年级的孙子报了寒假美术培训班,免费培训10天,每天还可免费吃一餐饭。

  自义乌发出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倡议后,负责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市民政局党委委员方建生就忙活起来。“义乌现有1541家正式登记的社会组织,去年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各显神通,发挥了大作用。寒假前夕,不少社会组织负责人主动提出要为外来务工者做点什么?”方建生说,大家一合计,决定实施“小候鸟”校外公益托管计划,免费开设“童心相伴‘义’起过牛年”公益寒假班,解决孩子寒假“看护难”问题。

  据义乌市校外教育培训协会会长楼新财介绍,通知发出去后,首批39家校外培训机构和幼儿园加入,共计提供1146个免费培训名额。“电话咨询的市民很多,现已经确认有资格报名的超过500人。”楼新财说,公益寒假班设置了幼儿园学生托管、中小学学业辅导、机器人编程、身心发展特点拓展,以及书法、绘画艺术培训等课程。开班时间分别为春节前2月1至5日、春节后2月21至25日。为满足企业、社区开设公益托管班,协会招募了100多位教师志愿者,提供上门送教志愿服务。

  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经济状况,义乌市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为留义小朋友准备了1000份学习用品,并有10余家爱心社会组织捐赠6万元用于学生用餐,餐饮宾馆行业协会发动各酒店提供成本价供应。另外,篮球协会还将义务提供健康锻炼指导。

  据悉,第二批40家培训机构900余个学位马上向社会公布,主要侧重于外来建设者学子的需求,并计划推出线上、线下培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