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春节“菜篮子”物丰价稳

发布时间: 2021-02-04 08:5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2月1日上午,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内熙熙攘攘,人流车流穿梭不断。山东籍经营户潘洪强正指挥着一辆满载23吨胡萝卜的大车入场卸货,这边才刚开始搬运,另一辆装着胡萝卜的大车已在排队等候。当天,这两大车胡萝卜就要全部销往浙江省内及江西、安徽等周边省份的菜市场。“现在胡萝卜批发价是每斤1.7元,和以前差不多。”潘洪强说。

  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是义乌乃至浙江菜价的风向标,承担着“稳定蔬菜供应”“缓解菜价波动”的重要作用。这段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市场集团农批管理分公司一方面积极动员外地经营户留义过年,另一方面,密切关注菜价走势,合理指导市场运营,鼓励经营户备足货源迎接春节消费市场。目前,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日均进场量保持在1000吨以上,能充分满足义乌市民的“菜篮子”需求。

  菜价涨跌,市民感受最明显的就是家门口的菜市场。在义乌新马路菜市场,江西籍经营户高玉露正拾掇着摊位上的新鲜蔬菜,“这两天蔬菜便宜下来了,菠菜原来每斤6元,现在每斤只要3元了。”来义乌10多年,今年是高玉露第一次选择在义乌过年,“那就在市场上过呗,让大家春节吃到新鲜蔬菜,我们也开心!”正说着,叙利亚外商Mario来买菜了,他是高玉露的老客,每周两次雷打不动到她这买菜。“老板娘很好,价格很实惠。”Mario竖起了大拇指。

  除菜市场外,义乌各大超市里也备货十足。佛堂印悦里生活购物中心内,蔬菜品类齐全、新鲜干净,货架上摆放得满满当当。该商超负责人卫春水告诉记者,超市里新鲜蔬菜绝大多数来自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当天进货当天销售,为让消费者吃到“实惠菜”“放心菜”,一些大宗菜均是成本销售。

  对于后期价格趋势,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蔬菜经销大户们预判,按往年惯例,椒类、黄瓜、豆类等春节期间需求量较大的中高档蔬菜价格将有小幅上涨,由于供应充足,今年价格不会出现大幅波动,蔬菜价格整体走势平稳。

  市场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留义过年人员增多,春节期间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新马路菜市场等市场都“不打烊”,旗下其他60多家菜市场2月13日(正月初二)起也开始正常营业,广大市民春节“菜篮子”一定拎得起、拎得满。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