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义乌上溪:暖心留义活动 展现上溪温度

发布时间: 2021-02-07 15:26: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2月6日,来自安徽亳州的范梅一家兴冲冲地来到义乌市上溪镇荷市村文化礼堂内,荷市村暖心留义活动在此开展。活动现场,村内25户新上溪人家庭拍摄了新年全家福,还领到了春联、防疫礼包以及神秘惊喜——吴店馒头礼盒。

  “送吴店馒头让新上溪人的春节年味更浓。”荷市村书记陈运喜说。吴店馒头是义乌人春节必备的主食,是“义乌市十大美食”之一,其制作技艺还被列入义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春节期间,荷市村内的馒头作坊仍照常营业。

  “晚上就先蒸着尝尝。”范梅提着吴店馒头礼盒非常开心。范梅一家四口在荷市村已经生活十多年了,与邻里关系都处得很融洽,可以说上溪就是第二故乡。“政府对我们的生活非常关心,我们都愿意留下过年。”范梅说道。陈运喜也“放话”,让大家安心留下过年,有困难就找村两委。

  连日来,上溪镇各村纷纷组织开展了暖心留义活动,给留义外来建设者送上大米等慰问品,给他们包饺子、送“福”字,还免费提供理发服务,让新上溪人清清爽爽过年。

  此外,为丰富就地过年人员的假期生活,后续上溪镇还将组织开展“情暖上溪”春节文艺创作大赛,鼓励就地过年人员“秀一秀”在上溪的春节假期。届时各位在上溪过年的外来建设者朋友可通过手机摄影、文学创作、抖音短视频制作等方式参赛。“我们要让留下过年的新上溪人切实感受到上溪温度。”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