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寻味“浙”里 圆梦“佛堂” 义乌大士社区让留义学生有“家”的温暖

发布时间: 2021-02-07 16:30: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拉、抖、甩……义乌老佛堂人贾红仙在案台上一顿熟练操作,一把拉面,半碗清汤,数片千张,再撒点细盐,最后浇上大勺肉丝、榨菜丝,热气氤氲中,一锅地道的佛堂千张面就出锅了。

  这是义乌佛堂镇大士社区联合鸿志学校,为留义学生开展的一期寻味“浙”里,圆梦“佛堂”之学做佛堂千张面活动。今天(2月7日)下午,大士社区的志愿者贾红仙为留义学生现场演示如何拉面,并手把手教学生自己拉面。在场的学生们虽不似老师拉地如此娴熟,却也有模有样,拉好的面条煮好后由学生亲自送到家长的手中,让家长一起品尝孩子的手艺。

  “我们学校有很多外来的学生,其中有一半以上都留在义乌了。”义乌鸿志学校校办主任罗晓花表示,为丰富留义学生的寒假生活,除了此次学做佛堂千张面之外,学校还为留义学生免费举办了三场冬令营,开设各种艺术课程,学生自愿参加。

  随后,大家品尝完“暖心”面条,大士社区还组织了一场微心愿活动,留义学生们在提前准备好的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心愿,一本课外书、一套文具、一辆自行车……这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却是有些孩子最真挚的梦想。志愿者将心愿卡收集后,通过党群的微心愿平台和“党建+单元群”发布出去,让党员来认领心愿,点亮心愿。

  “本次活动我们将认领了30个微心愿。”活动负责人童丽琴告诉记者,“认领人员主要以佛堂镇政府的大士社区和大士社区区块内的党员为主,还有部分社会爱心人士。此次微心愿活动的开展旨在凝聚社会力量关爱留义学生。”

  自1月28日起,佛堂镇陆续开展抖音拜年、家乡味道品年味、晒晒我的家乡菜等八项“义”起过年系列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明天(2月8日)晚上,佛堂镇将在老街中庭举办一场音乐现场会,让留义人员在体验浓浓音乐年味的同时,感受义乌温暖贴心的人情味。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