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发放贷款3.34亿元 义乌依托税收大数据推出“出口退税贷”

发布时间: 2021-02-09 09:19:24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方静 通讯员 杨旭东 傅静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在浙江金斯顿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接单员忙得不可开交。与此同时,该企业的国际货运部员工却因海运费暴涨而焦虑。在义乌遇到类似烦恼的外贸企业不在少数。

  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货运价格大幅上涨。“现在大部分航次的运费都上涨三四倍,我们经常走的航次原来海运费两三千美元,现在已涨到1万多美元。”浙江金斯顿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婷婷表示,这一路高企的运费让企业有些招架不住。

  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义乌税务部门迅速联合当地金融机构,以税收大数据为依托,为企业推出“出口退税贷”。浙江金斯顿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属于出口退税管理类别二类企业,且纳税信用是A级,金融机构依托这些数据为该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贷”。很快,该企业就拿到500万元的授信,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同样受益于该项业务的还有义乌市琪轩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我们只要把相关单证上传至系统,退税款很快就能下来,出口退税到账时间比以前快了40天左右。”该企业总经理龚昌群说。

  “此前企业要申请出口退税,必须备齐纸质备案单证,包括购货合同、无纸化放行通知书、运输凭证等,以备查验。而要收集齐这些备案单证,一般需要30~60天。如今,义乌凭借在全国率先开展出口备案单证数字化管理试点,当地外贸企业只需在‘单一窗口’上传电子舱单数据,扫描上传其他单证,税务部门即可进入审核程序。”义乌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出口备案单证数字化管理能在降低涉税风险的同时,可以将企业申报出口退税的单证备案时间大大压缩,提高企业出口退税的获得感。

  据悉,为帮助外贸企业应对运费上涨引发的资金难题,义乌税务部门从去年12月起就推出“护企行动”,成立政策、金融、服务、监测等专班,通过分析税收大数据实时掌握外贸企业动态,为企业加快政策供给和服务创新;同时,立足浙江自贸区金义片区优势,加快落实跨境电商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政策。

  自“护企行动”开展以来,义乌税务部门已累计为12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贷”,发放贷款3.34亿元,运用出口备案单证数字化管理开展“急速退税”2355笔,涉及出口金额5932.38万美元,办结出口退税5338.40万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