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让异乡的年味同样浓 义乌佛堂开展“推磨作腐”冬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09 20:2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9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程雄)眼下,“就地过年”已成为全国各地最流行的话题。无独有偶,“留佛堂过年”亦成为义乌佛堂古镇最热情的标语之一。

  为解决留义非义乌籍学生假期“看护难”等问题,并同时让他们更好地感受义乌的年味,近日,佛堂镇总工会、佛堂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古镇公益协会、家长护学岗服务队等相关组织共同为留义人员发起了一系列亲子冬令营活动。

  今日(2月9日)上午,冬令营亲子活动第三站在佛堂镇平望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启。本次冬令营活动主题为“推磨做腐”,旨在让留义人员及其子女更好地感受“制作手工豆腐”这一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在传承民俗文化的同时,也让他们在此过程中体验到温馨的年味。

  “豆腐是我们的传统美食,因为和‘头富’音相似,而被人们给予了新年要‘富贵’的愿望。”活动现场,传统手工艺师傅为留义人员及其子女介绍豆腐的寓意,并带领大家逐步参与到手工豆腐制作流程中来,共同感受其制作过程中的奥妙。

  此外,除了制作豆腐,师傅还向大家传授了磨豆浆、煮豆浆、制油豆皮、点豆花等几项传统手工艺,让来自不同地域、有着不同习俗的留义人员感受到了浓厚的年味。同时也增进了留义职工和孩子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和沟通,锻炼和发展孩子的动手能力,促进了佛堂本地居民和“新义乌人”的交流与融合。

  “本次冬令营,我们特意结合义乌年俗,让留义人员及其子女参与到诸多的义乌传统美食制作中来,让‘义乡’的年味同样浓。”佛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佛堂镇将陆续推出更多相关活动,为留佛堂过年的“新义乌人”送上新年祝福,让他们在义乌过上一个温馨、祥和的新年。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