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这道菜,义乌过年必吃!手把手教你制作~

发布时间: 2021-02-12 11:3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馒头焐肉是传统义乌宴席中必不可少的经典菜肴,寓意人们事业兴旺,恭喜发财。焐肉选用的是全国地方良种猪之一的“两头乌”,因其皮薄骨细,肉质鲜美,肉间脂肪含量高,故是焐肉的上佳之选。

  焐肉鲜咸微甜,肥而不腻,腊笋原汁原味,白嫩味鲜美,而传统手工制作的昊店馒头,白白胖胖,柔软而带韧性,出笼时还盖上大红喜字或福字,同焐肉腊笋同上,营养丰富,老少皆宜,是过年时候不得不吃的义乌特色。

  原料:

  带皮五花肉850克、馒头10个、腊笋500克

  调料:

  黄酒10克、精盐3克、八角茴香2克、桂皮2克、酱油20克、老姜10克、白糖20克、色抽油50克、香葱20克

  步骤:

  1、取带皮新鲜猪五花肉,刮去表皮细毛杂质,干净清洁后,把五花肉切成3×3四方块,大小要均匀,放入锅中加水烧开,煮5分钟后捞起,清水洗干净备用。

  2、选用较嫩腊笋水浸泡软后,加工成薄片,在清水中反复捣洗数次至水清无涩味。生姜切片,香葱打结,辣椒段少许。

  3、净锅放入少许色拉油,白糖熬糖色,转色起泡后下五花肉翻炒,使五花肉上色均匀,表面红润,放入料酒、姜片、葱结、茴香、桂皮、少许精盐、酱油、清水烧至开滚,捞净浮沫,然后中小火慢慢焖煮,烧之五花肉成熟,加入味精、少许白糖、调好味道后,焖至肉质酥熟,使味汁渗入原料内部。

  4、接着收汁一下,原汁放入腊笋焖煮至入味,腊笋味道更鲜嫩。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