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义乌“复工”妙招多:企业老总回老家招工 “老带新”可获2000元红包

发布时间: 2021-02-18 15:3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员工都在陆续返岗了,预计正月十五吧,公司就能‘满负荷’生产。”今天(2月18日)一早,浙江龙呈计生用品有限公司厂区内多条生产线忙得热火朝天,企业负责人吴忠明说,“开门红”与政府暖心的留人举措密不可分,更与义乌浓浓的年味和人情味息息相关。

  记者了解到,浙江龙呈计生用品有限公司是义乌义亭镇重点防疫物资生产规上企业,主营无纺布,员工约300余人。这个春节,在政府的号召下以及公司暖心推出留义福利,公司有一半以上的员工选择留义过年。

  “在这个特别的春节里,车间生产线始终处于运行状态,义亭镇的暖心走访也切实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目前公司产能已恢复近百分之六十。”吴忠明说。

  除了“龙呈”的热火朝天,还有“凯思”的马不停蹄。

  据介绍,凯思化妆品的负责人是甘肃人,今年春节没有选择留义过年,为的不是走亲访友,而是回到老家招工。春节期间,他自处奔走,已招募了20余人。“我们协调联系了两辆专车,点对点接送。这两辆专车不仅仅为凯思化妆品服务,周边企业也可以共享新入职员工,通过组团招工,降低专车成本,互助互惠。”义亭镇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计划在甘肃地区招聘企业60人左右。

  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同样也是一家用工需求巨大的企业,目前在岗员工1100人左右,春节期间不停工,产能恢复近百分之六十。“预计新车间投入使用后,员工需求近5000人。”面对巨大用工缺口,公司出台了以老带新的政策,每名在职老员工每带回1名新员工,可获得2000元奖励,3个月内分3次发放,新员工在入职满3个月后可获得500元奖励。

  企业持续发力,政府精准服务。春节期间,义亭镇便建立了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班子领导分工负责精准对接企业,深入开展“两问”大走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摸清所有规上企业的员工数、留义人数、缺工人数及复工时间,及时跟进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和需求。同时,根据防疫要求,指导好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截至记者发稿前,义亭镇64家规上企业已开工16家,预计正月十八前实现企业全面复工,规下企业(含六小行业)1319家,已复工653家。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