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快讯丨春意盎然人气旺 义乌国际商贸城热闹开市

发布时间: 2021-02-20 09:16: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今天(2月20日)9时一过,全球市场风向标义乌国际商贸城外龙腾狮舞,锣鼓喧天,一、二、三、四、五区(含一楼进口商品城)以及国际生产资料市场、篁园服装市场、数码城、宾王158文创园内场一齐开市,经营户和采购商们依次通过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分批而进。

  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一举一动牵动全球小商品贸易神经,也直接影响上中下游产业链上企业的复产复工。据悉,今年的开市时间较往年(农历正月十二)提早了3天,并在严格防控疫情的要求下,实现电商、物流、企业、生活服务等各行业高效、有序地恢复。

  “这个春节80%的员工响应政策留下过年,60%的生产线都没有停工,现在就等市场开门,让客商们‘砸单’过来。”在国际商贸城一区从事玩具生意的经营户何梅告诉记者,她今天一早8点刚过便赶到了市场,等待市场开门。

  何梅说,今年是她的本命年,所以还特地穿了件大红的呢子外套,“希望今年生意红红火火,财源广进。”话音未落,何梅的眼角在朴实的吉祥语中眯成了一条线,口罩也难掩灿烂的笑容。

  在现场,不少经营户表示,今年春节非常特别,义乌保持了充足的产能、高效的物流、精准的服务,市场开市犹如一剂“催化剂”,定将为企业实现“开门红”奠定扎实基础。

  据统计,义乌市场非义乌籍市场从业人员41978人,春节期间留义过年26644人,占比63.47%。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有50万左右外来建设者、创业者选择在义乌过年,义乌不仅推出了17条暖心的留人举措,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宾王义乌好货爱喜猫旗舰店更是于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三)便开门迎客,为热闹的春节增添了不少年味。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