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义亭镇打造万亩绿色粮食生产功能区

发布时间: 2021-02-22 10:10: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为高标准建设和管理义亭镇范围的粮食生产功能区,确保粮田种粮,实现粮食种植规模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近日,万亩绿色粮食生产功能区土地流转签约仪式在义亭镇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义亭镇人民政府和宋都集团还就粮田管理、粮食生产等事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义亭绿色粮食生产功能区(美丽稻园)项目占地面积约1.3万亩,总投资1.26亿元,涉及缸窑村、上胡村、陇头朱村、何店村、前屋村和江岸村。该项目以古村落缸窑村为中心,紧扣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旨在探索一条古村落复兴与现代农业的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最终建成万亩现代绿色粮食种植园区。

  项目主要种植优质水稻、油菜等粮油作物,适当种植当年生蔬菜、瓜果。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稻谷产量可达1690万斤、油菜籽500万斤、麻鸭20万只,年产值约8000万元。同时,项目采用众筹、众创的发展模式,通过专业化市场化运营管理平台,结合研学和农旅活动,发展自然生态农业旅游、农事研学和亲子游,预计年接待游客3万人次,带动相关村集体、农户共同致富,促进现代农业与古村落复兴联动,全面建设城乡融合、美好生活的美丽乡村。

  “实现产业兴旺,粮食安全是首要责任。”义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粮食安全,今年义亭镇开展“1+3+7”工作法,绘制《义亭镇非粮化整治作战图》,明确完成时间及责任人,以点带面促进非粮化整治,紧抓基本农田非粮化整治工作,恢复粮食生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