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开局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今年,廿三里启动仿古商业街区建设、有机更新全覆盖规划……

发布时间: 2021-02-23 15:4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导语:“十三五”时期,义乌实现了十个方面的跨越,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义乌又站在新的发展方位,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新春来临,金牛送福,全市上下将紧紧围绕“聚焦一个总目标、打造‘九个中心’、打好‘十五张牌’”的决策部署,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中国义乌网推出系列报道,看全市各镇街新年新气象,奋进谱新篇。

  廿三里2020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廿三里街道忠实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抢干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三大平台,主动融入主城区、全力打造城市副中心,各项事业稳中有进。

  工业总产值140.69亿元,同比增长24.61%。规上企业工业产值69.24亿元,同比增长60.32%。

  规上工业增加值13.85亿元,同比增长60.30%。

  新产品产值37.15亿元,同比增长167.13%。

  财政总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75.6%。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85.2%。

  廿三里2021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义乌加快“两个样板”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廿三里加快融入主城区、打造城市副中心的关键一年,更是拼干、抢干、快干、实干干实的一年。2021年,廿三里街道将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抢干谋发展,干实城市建设

  加快推进主镇区有机更新,拆、改、建结合,提升城市品质,加快集聚二期、三期项目建设。与乌镇集团合作,启动“市场之源”老街仿古商业街区建设。完成前店、公园村两个村整村拆除,连片腾出空间248亩,完成下朱宅工业区二期有机更新,连片腾出空间220亩。打通路网,主动和义乌城区、东阳城区对接,加快中心街延伸、城北路延伸、通宝路提档、G351延伸等工程,把义乌主城区、廿三里和东阳主城区串联起来。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加快拨浪鼓学校、廿三里四小、华溪小学和4所幼儿园建设进度,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全面升级改造村级卫生室、养老服务中心,在医疗、养老等领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老街效果图

  (二)快干抓机遇,干实产业提升

  拓展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启动张思、古牛岗村征迁集聚,继续同经开区合作,力争在万亩千亿产业拓展区再引进2个以上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加速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实施企业倍增计划,完成D类企业整治率95%以上,整治提升低效用地300亩以上。

  (三)大力抓三农,干实乡村振兴

  以精品线为主轴,招引真正能推动乡村振兴的农旅项目。同浙旅集团等团队合作保护开发华溪森林公园和马栏山矿,带动壮大沿线12个村庄的农旅产业项目。完成84.5农村有机更新全覆盖规划,楼山塘、西澄、东陈、活鱼塘4个试点村基本完成选位,再启动屏石头等4个村。推进美丽田园全覆盖,完成非粮化整治1000亩以上,谋划和福田交界1000亩农田的纯农业项目招商,同福田街道合作打造高标准农田示范区。

  (四)强力抓治理,干实平安发展

  做深做细做透“党建+单元”巷战体系,在“常态化防疫+正常化发展”中实现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发挥民情民访代办和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初信初访100%化解,信访积案化解率90%以上。健全“1+5+10+X”智慧应急救援体系,确保火灾下降30%以上,警情率下降30%以上。

  (五)坚持干事导向,带强干部队伍

  持续开展每月红黄旗比绩,继续发挥“党建+党员”、廿三分信用评价体系、红色联盟和巷战志愿军作用,抓实“干部组团攻坚摘牌比绩”“十二分制”“周五议事会”等制度,带优带强街道干部及新一届村社干部队伍。抓实党风廉政工作,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20次以上,抽查工程项目40个以上。

  廿三里2021民生实事

中新公园

  1.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增加市民休闲健身场所,新建、改建主题公园2处,新增桥下空间2处;

  2.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启动1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完成区块内市政道路、配套雨污管网及供水供气改造;

  3.打造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完成省级样板创建;

  4.加大文体设施供给,新增篮球场4个、百姓健身房1个、小康健身苑点5个;

  5.加快教育项目建设进度,完成华溪幼儿园、二幼、三幼、何宅幼儿园建设并开园,开工建设麻车塘幼儿园;开工建设新一小二期、二小扩建、华溪小学改造、廿三里四小等工程;

  6.加快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至少完成2个村居自来水平面管网改造;

  7.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启动10个村美丽乡村提档工程,完成精品线路游客中心建设;

  8.加大路网建设力度,启动通宝路等7条道路提升改造,其中“卡脖子路”拓宽2条(通宝路、武溪街道连接段)、断头路延伸2条(永泰路、永乐路),路面白改黑3条(金桥路、金麟路、永泰路)。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