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五大物流园货物吞吐量快速回升 12天2万吨货物从义乌速递全国

发布时间: 2021-02-24 08:52: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昨日(2月23日)上午,义乌五大物流园区——青口、福田、江北下朱、国内公路港、红狮物流园呈现出忙碌景象,场内集卡车有序行进到档口装卸货物,随后数以万计的“义乌制造、浙江制造”通过义乌这一物流高地分拨至全国31省市,流入当地的工厂、商场、超市,助力复工复产,惠及亿万消费者。

  据介绍,随着义乌市场开门迎客,义乌五大园区货运吞吐量保持复苏态势。据市场发展委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市五个国内物流园区入驻企业已100%复工,22日货运吞吐量达10319.5吨;从除夕到正月十一,累计完成货运吞吐量约2万吨,实现了货物发运的“开门红”。

  随着揽货量的直线上涨,红狮物流园入驻企业义乌快捷货物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忠脸上挂满了笑容。“虽然复工没多久,但运力已恢复八成,工人返岗率超90%,每天都能从义乌发广州4个集卡车,从广州发义乌16个集卡车,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随着义乌市场全面复市,内外贸订单也在复苏。”张永忠说。

  就在与记者交谈甚欢时,张永忠的档口突然忙活了起来,几百箱日用百货、电器产品已被装送上集卡车,胶带的哧啦声,汽车的轰鸣声,一时间交织在了一起,形成了一支动听的“开工协奏曲”。“师傅,路上注意安全,明天请务必送达广州分拨中心”,张永忠看着即将驶离的货车赶忙过去交代着。

  园区107家物流企业,目前已100%复工复产,红狮物流园副总经理刘云军告诉记者,这都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留义举措,很多入驻企业外来员工选择留义过年,正月初二就有企业开始正常揽货。同时,在义乌市场发展委指导下,红狮物流园制定出台了春节期间优惠减免政策,号召入驻企业给予留义人员过节福利,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保证了节后顺利复工复产。

  义乌“义港通”是一家专门往返广州、深圳、香港的物流运输企业,在当地有20多个分拨中心。“春节期间,我们保持正常的发运状态。节后,基本每天从义乌发广州,从广州发义乌有10个大车的频率,员工返岗率也超过96%。”义乌“义港通”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楼彩虹说,该公司有37个车头,100多个集装箱可供调配,运力恢复至40%左右,可做到今日义乌发车,明日便可抵达广东。

  记者从市场发展委获悉,春节期间,五个国内物流园至全国各省保持至少1条线路正常运营,省内短途畅通,非义乌籍留义人员为1007人,占比54.5%,留义小型货车约2万辆,驾驶员约6500人,留义中大型货车约6000辆,驾驶员约1500人,留人、留车效果明显。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保证全市物流园区复工复产,市场发展委牵头组建了2021年物流业开复工工作领导小组,并联合陆港集团、物流行业协会,研究制定了周密的开园复工方案和对应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细化内部管理,最大限度动员力量,集聚管控合力,千方百计为各物流园区繁荣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市场发展委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共同推动物流市场持续繁荣。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