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35个电商园区开门“一片红”

发布时间: 2021-02-25 08:52: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牛,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寓意美好,代表着不服输的拼劲和苦干实干的闯劲。2月23日上午,位于北苑和意电商园区的义乌橙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片繁忙,数十个电商客服一起敲击键盘手指翻飞的背后是一次次询盘和成交。“我们公司春节期间不打烊,在速卖通、亚马逊、易贝等跨境电商平台,每天接单量超3500单,随着义乌市场的开市,货物得到快速补充,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迎来牛年开门红。”公司负责人吴涛告诉记者。

  此时,距离北苑和意电商园10公里的云驿小镇某快递物流企业,数十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一旁是堆积如山等待发往上海、杭州等机场的快递包裹。据市场发展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169个电商专业村,全市建成投用的35个电商园区已全部复工复产。2021年2月20日以来,全市邮政快递业务量已连续三日超过3000万单/天;1月份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237.6亿元,同比增长23.9%。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73.29亿元,同比增长12.2%。

  “节后是跨境电商出货旺季,我们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等平台的订单一直正常发货。其中,节前在亚马逊美国海外仓备货60万元,以保证国外客户不受春节假期影响,正常能下单收货。”义乌楷特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冰说,目前仍有不少外地员工未返岗,因此用工缺口较大,而市场发展委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需,尽最大力度缓解企业用工困难等实际问题。

  “复工前期,我们收集到了企业的诉求和痛点,及时上报研究对策,并在短时间内会商制定了方案。”市场发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初步摸底统计,节后园区内电商企业用工缺口在3700多人,另需临时用工2071人。

  企业所需所求所盼,就是市场发展委服务所向所干所为。市场发展委积极通过直播平台开设“义乌电商企业用工”直播账号、组织线上线下电商人才专场招聘会等形式,为电商企业解决节后开复工招工难问题。另外,通过开展“园-村”结对,由电商园区与我市农村开展临时用工结对,解决电商园区和重点企业临时用工需求,帮助企业及时处理完节日订单。目前来看,这两种招工模式非常成功,不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风险,还可以增加就业。同时,经培训上岗的村民,园区也建立了后备“人才库”,企业需要人手时,也可通过“人才库”精准招工。

  义乌这片创业创新的热土,白日物流熙熙攘攘,入夜键盘噼里啪啦;这里汇聚着巨大的资金流和信息流,每一个电商园区都蕴藏着激情澎湃的创业故事。义乌跨境电商园区负责人龚建卫表示,整个园区100多家企业已经全部复工,从业人员1200人,春节期间不打烊20家,园区也提供了免费停车、免费中餐,以及读书会、相亲会等便利措施。

  为应对复杂的疫情防控要求,巩固义乌复工复产的良好局面。义乌市场发展委积极落实“党建+单元”服务举措,对全市电商园区和重点电商企业进行网格化分工,强化对电商企业复工返岗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人员)疫情防控指导,确保复工企业中重点地区人员底数清晰、管控得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