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南苑社区打造店门口“三服务点”

发布时间: 2021-02-25 08:58: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以后遇到什么问题在店门口的‘幸福驿站’就可以反映,很方便。”昨日上午,在江东街道南苑社区南山里街区经营韩国料理的老板娘池红实喜滋滋地说。

  在街区设置“幸福驿站”,社区、“四大平台”人员定期“坐班”,把服务下沉到商户、居民身边,是南苑社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的具体举措之一。

  前段时间,南苑社区在开展“三服务”走访过程中发现,受疫情影响,南山里街区人流客流显著减少,营商氛围不浓厚、街区特色不显著,加之店面房租上涨、街区管理无序等,街区商户经营负担日益加重。

  组建红色代办队,142名党员当好“红色速递员”,上门收集居民需求;探索“幸福来敲门”工作闭环,建立幸福指数工作体系,社区居民幸福指数从88上升到95;举办“幸福南苑留你过大年”留义情暖活动,推出品中韩小吃、派送留义礼包等举措,吸引外来建设者留义过年,为街区商业提供人气保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街区影响力,南苑社区党委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做成了“三服务”的特点亮点。

  眼下,南山里街区已从餐饮街变成独具文化特色的“韩国风情街”网红打卡点,南苑社区也从城中村摇身一变成为国际社区,营商环境更优化,客流提升更显著,品牌特色更突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