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锦男 正文

义乌苏溪镇:其乐融融庆元宵 温馨和谐一家亲

发布时间: 2021-02-27 14:36: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楼婉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楼婉剑)农历正月十五日的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丰富义乌市苏溪镇群众的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让外来建设者和村民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苏溪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元宵节,也是辛丑牛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2月26日晚,苏溪镇党委、政府在孝义广场咚咚大舞台举行元宵文艺晚会。此次活动由义乌市婺联文化艺术团倾情演出。一首大鼓《开门红》喜庆的拉开晚会序幕,《欢聚一堂》的大鼓表演更赢得了观众的喝彩。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仍有不少观众冒雨观看演出。

  为烘托晚会喜庆氛围,文体站工作人员特给到现场的小朋友们准备好小灯笼,让小朋友们欢欢喜喜看元宵演出。

  现场观众王彬宏说:“今天的节目很精彩,元宵晚会也很热闹,希望大家都能玩的开心,一起过个好年。”

  演出途中还有猜灯谜互动环节,主持人说灯谜,大家抢答,猜对的还可以领取元宵奖品(汤圆)。

  2月26日上午,苏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村文化礼堂分部)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拿着煮好五彩汤圆前往胡宅菜市场,和自销自售点的老人、小孩们一起庆祝元宵。

  大家有序地排队领取汤圆,初春的早晨吃上热腾腾的汤圆,大家都笑容满面,纷纷表示吃在嘴里,暖在心里,“送的是汤圆,吃的是温暖”。

  2月25日,苏溪镇正阳共建委邢宅村开展了“欢欢喜喜闹元宵——手工制作灯笼DIY”活动。

  在邢宅村青年委员王祖航向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示范了灯笼的制作过程,介绍各个灯笼的不同材质和要求。孩子们在家人的帮助下按照步骤认真仔细地进行制作,半个小时后,一个个色彩鲜艳的灯笼做好了,孩子们举着自己做出来的好看地灯笼非常兴奋和自豪。最后,孩子们把自己亲手做好的灯笼带回家送给长辈。此次活动既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让他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同时还宣传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2月26日下午,东青村文化礼堂举行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的文艺演出。整场演出由《送花楼》、《见书房》、《天门发令》等16个节目组成,深受观众的欢迎。

  村民楼永根说:“我就喜欢看越剧,婺剧,从小看到老,觉得特别亲切,平时就在电视上看,真人现场演出感觉就是不一样,一边看一边可以同边上人交流,心情特别舒畅,还能向大家宣传传统文化,希望这样的演出越多越好。”

  其中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选自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经典唱段《十八相送》,更是深受观众们的喜爱!

  2月26日上午,苏溪镇联合村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文化礼堂一起包饺子、做汤圆,邀请了“义”起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和居家老人以及低保户家庭一起共度元宵,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暖!

  

【专题】正月十五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