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首飞!义乌—菲律宾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 2021-03-03 08:42: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何欣)昨日(3月2日)18时许,一架B757圆通航空的国际货运航班从菲律宾马尼拉机场返航,顺利降落至义乌机场,标志着义乌—菲律宾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运行。该航线是义乌机场继大阪之后开通的第二条国际货运航线,开辟了义乌至东南亚的空中货运通道。

  据介绍,该货机于3月3日凌晨0点30分从义乌机场起飞,前往菲律宾马尼拉。货机上载有22吨货物,主要为我市出口东南亚国家的跨境电商货物,并装载有30件、共计8吨出口至中东的防疫物资。本次开通的国际货运航线运输货物以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货物及部分防疫物资为主,近期每周二班(每周三、周五执行),逐步加密至每周三班。

  近年来,我市跨境电商快速发展,Shopee、Lazada两大主营东南亚国家的跨境电商平台均在我市布局集货仓,日均出货量分别达到10~20吨和8~10吨。航线的开通运行,让我市对东南亚国家跨境电商出口更加高效便捷,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据介绍,前期市场发展委会同集聚区管委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引杭州圆通货运航空公司和杭州天翔东捷运合作运营义乌—菲律宾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并协调海关、边检、机场公司、陆港集团等部门做好航线运行的保障与服务工作,确保航线成功开通。

  菲律宾是东盟主要成员国,也是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成员国之一。去年全年,义乌对东盟进出口总值352.1亿元,同比增长16.9%。“我们的订单来自于Shopee、Lazada等电商平台,货源地就在义乌,之前我们从义乌揽收货物到杭州口岸报关、查验、出口。现在义乌开通马尼拉国际货运航线,实现了本地组货、本地报关、本地出口,可节约成本,减少中间环节,最快24小时可把货物运抵马尼拉国际机场分拨。”杭州天翔东捷运负责人樊冰说,该条国际货运航线将有效提高“义乌制造”的国际航空货运的通达性,更好地满足义乌跨境电商企业对航空货运需求,同时,义乌跨境电商企业也可借助菲律宾的地理优势,将红利辐射到整个东南亚市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