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发出首张迁往江苏地区的电子迁移证

发布时间: 2021-03-06 13:26: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编辑 程雄)今天(3月6日),记者从义乌市公安局获悉,自2020年11月16日,义乌发出首张迁往上海的电子迁移证后,就在今年的3月4日,义乌又发出了首张迁往江苏地区的电子迁移证。据悉,这是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合肥市公安机关联合推出的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迁移便民举措的全面升级!

  “之前看到报道说长三角跨省户口迁移只需在迁入地办理即可,我还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没想到真的这么方便!让我少跑了几千公里,还节约了来来回回在路上的时间。这政策真的是太利民便民了!”陈先生在电话里开心地说。

  陈先生原来是义乌上溪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想将户口迁往江苏。由于他常年生活在江苏,来来回回浪费时间不说,也担心因为疫情往返不便耽误了工作。

  在他知道江苏与浙江户口迁移实现一站式办理后,在江苏当地的派出所提交了一站式迁移户口申请,没想到,半小时就办理成功了!这也是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迁移便民举措的全面升级后,义乌发出的首张迁往江苏地区的电子迁移证。

  据介绍,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合肥三省一市公安机关推出“升级版”服务举措,自2021年2月19日起,长三角区域户籍居民在区域内跨省迁移户口时,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即可,不再两地来回奔波。迁入浙江的申请人还能通过互联网申请办理,真正实现“一地办理、网上迁移”!

  升级内容包括:

  一、适用地域全覆盖。从原有部分省、市范围内试行,拓展至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安徽省目前仅限合肥市,后续将逐步增加),覆盖范围内的跨省户口迁移均适用一站式迁移便民措施。

  二、迁移类型全覆盖。从原有试行期间仅限夫妻、父母、子女投靠迁移类型人员,拓展至区域内所有迁移类型人员(特殊政策规定除外)。

  三、线上申请全覆盖。从原来必须线下窗口申请,升级为长三角区域内户籍人员迁入浙江的,可以通过浙里办客户端或浙江政务服务网线上申请。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