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特事特办!义乌开辟助考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 2021-03-11 19:34: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编辑 童晓)“多亏了你们,我儿子才能如期参加学考。”3月11日上午,在湖北的李女士给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打来了电话,向窗口工作人员致谢。

  据了解,李女士的儿子小汤一直在湖北居住上学,但小汤的户口很早便迁到了义乌,却从来没有办理过居民身份证。根据规定,首次申请居民身份证必须到本人户籍所在地办理。

  3月8日上午,小汤在母亲李女士陪伴下,来到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咨询身份证办理相关流程。当工作人员告知正常情况下要10个工作日左右才能收到身份证时,小汤急得哭了起来:“我马上就要考试了,没有身份证进不去考场”。

  原来,小汤3月13日就要参加学考,这次是专程请假来义乌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抚了小汤,并告知他可以先办理临时身份证。但母亲李女士却有些担心,“万一临时身份证不能用,到时候就来不及啦,能不能直接办理正式身份证?”

  为了不耽误小汤的学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该情况上报给了金华市公安局、浙江省公安厅相关部门,为他申请开辟了助考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3月10日下午,在湖北家里的小汤顺利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张居民身份证。

  “祝他学考顺利,能考个好成绩。”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说,广大考生也要做好身份证件的保管,在考试前若发现身份证丢失等情况,可到就近的户籍窗口办理,义乌市公安局会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申请开辟助考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