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蚌埠市党政代表团来义考察

发布时间: 2021-03-13 09:01: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3月11日,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带领蚌埠市党政代表团来义考察。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铁路口岸、义乌综合保税区、进口商品孵化区、盈和国际物流义乌总部等地,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自贸区建设等方面工作经验。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及义乌市领导王健陪同考察。

  义乌铁路口岸是全国六大铁路口岸站之一,是全国县级、浙江省唯一的铁路口岸站,同时也是“义新欧”中欧班列的始发站。截至目前,“义新欧”运营线路达28条,联通欧亚大陆59个国家和地区,载重率、回程率名列全国第一。走进铁路口岸一期,代表团成员们详细了解了义乌铁路口岸发展规划、班列运行等情况,并为义乌便利的通关政策、创新的运营方式点赞。

  在义乌综合保税区大门口,代表团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综合保税区规划设计、功能分区等情况。义乌综合保税区于去年3月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拟打造以保税展贸为核心,以数字贸易为创新,以保税物流、保税研发、保税加工、保税服务为支撑的内陆示范引领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代表团成员纷纷称赞义乌综合保税区规划起点高、推进力度大,必将给义乌发展增添新的强大动能。

  进口商品城孵化区现有经营面积12万平方米,贸易经营主体近200户,汇集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万种进口商品。代表团成员们不时走进商铺,就商品进口通关、保税销售等情况与经营户沟通交流。琳琅满目、价优物美的商品,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