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 部分企业订单已排至三季度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02: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义乌市经信局对全市企业生产订单情况开展调研,共有496家企业参与此次问卷调查,涵盖光伏光电、纺织、内衣、日用品、饰品、工艺品、印刷包装、箱包等17个行业。调查显示,60%以上的企业订单已排至4月,20%以上的企业排至6月底,更有部分企业订单已排至三季度。

  “今年春节没停工,赶订单交付。”“大年初三我们就复工了!”“我们初八复工当天,产能就恢复到节前水平!”……今年的开工确实比往年来得更早些。

  3月以来,义乌企业纷纷开足马力赶订单,行业总体迎来开门红。不仅如此,不少企业对今年行业的市场预期也表现出了乐观态度。

  记者在浙江名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看到,机器轰鸣,全部设备齐上阵,满负荷生产订单产品。

  自去年4月以后,疫情对纺织服装行业的影响逐渐减少,市场环境开始复苏,名蒙纺织的客户订单需求增大,生产车间进入繁忙工作状态,这种行情延续到现在。

  名蒙纺织负责人李小革介绍,企业的市场以英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外市场为主。去年,尽管有疫情冲击,但企业产品整体销量与前年持平。不仅如此,他们还趁此开拓了国内市场,今年在保持外贸销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还接了不少国内订单。在满负荷、不间断生产的状态下,订单已经排至今年上半年。“今年企业的产值有望比去年增长15%以上。”李小革对企业的预期底气十足。

  名蒙纺织的火热生产并不是个例。光伏光电行业延续了去年的强劲表现。走进东方日升(义乌)新能源有限公司的201智能生产车间,只见300多名一线操作工人正加班加点生产210版型单晶电池组件产品。

  “目前,我们24小时机器不停歇生产,每天都要生产8400件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保障我们订单在月底前交付。”公司一期生产经理秦伟伟表示,东方日升义乌基地已经全面复产,所有车间都在紧锣密鼓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二季度,三季度的订单也在陆续接洽,预计产值要比去年提升75%。为了保障订单按时交付,接下来,公司将引进新的设备,投用新的车间,提高生产效率。

  据悉,春节期间,晶科、天合光能、东方日升、爱旭、华灿光电等企业均未停产,节后订单数量也继续增加,实现牛气开局。

  另从今年1至2月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产值情况预估来看,包括几大光伏光电企业在内的14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将有望拉动全市规上产值增速50个百分点以上。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