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后宅街道以“四个千”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3-19 09:08: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个事情拖了好几年了,一直没谈好,前两天反映给来上门走访的党员,他马上通过民情宝反馈给了支部,支部上传给街道请求帮助,街道工作人员就马上联系我们来调解,没想到速度这么快!”说起女儿抚养问题这个矛盾纠纷,义乌后宅街道下余山村村民何某十分感慨,抚养费的问题得到解决后,她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连日来,后宅街道多个村社的群众生活小事得到妥善解决,不少党员获得了群众的点赞,这仅仅是后宅街道开展“四个千”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宅街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导思想,广泛开展“四个千”活动,即千场党课“学党史”、千场活动“悟思想”、千名党员“干实事”、千个项目“开新局”,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闯”字当头,抢干实干,为义乌“两个样板建设”贡献后宅力量。

  开展“千场党课‘学党史’”活动,通过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老中青党员们讲故事、直播课等方式,在学习中汲取党史素材,让红色教育滋润大家的心田,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状态、发展动力和工作成效。

  开展“千场活动‘悟思想’”活动,以“最美乡音”为品牌,“乡音传党音”宣讲、红色主题研学、“学党史话担当”青年委员微党课大赛、“百本书籍读书会”、剪纸红色主题展、选树身边典型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悟践中汲取处理问题的方法与智慧,在实践中检验工作方法,在成效中检验工作路径。

  开展“千名党员‘办实事’”活动,以“千人进万户”“我为企业解难题”、志愿服务“益”起来为载体,利用党员联系群众制度,落实“红色网格”“两问大走访”等有效举措,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推动农村有机更新、子女就学等一批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顺利解决;深化开展“三服务”2.0,常态化落实“助企八条”“暖心八条”,着力破除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企业工作;进一步做实“火车头”“家长护学岗”“周周有戏”等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千个项目‘开新局’”活动,围绕“5510”工程,开展中心镇区改造大行动、农村有机更新大行动等“10大行动”助推“5个年”“5个后宅”建设。在基层管理中,后宅街道开展“红黄旗”3.0评比,评选出红旗和黄旗村居,采取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手段,调动村居工作积极性,激发村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专题】建党100周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