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最新报道 正文

【中国新闻网】稳外贸拓内销 浙江义乌线上线下融合发力“双循环”

发布时间: 2021-03-19 10:04: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奚金燕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外商在义乌市场采购商品。 吴峰宇 摄

  有着“世界超市”之称的浙江义乌,被视为全球小商品贸易的“风向标”和“晴雨表”。自义乌市场提前开市以来,常驻中国的外商纷纷进场采购,义乌市场商户则积极稳外贸、拓内销。连日来,一箱箱带有“中国制造”标识的小商品,通过义乌四通八达的物流网络发往全球各地。

  数据显示,1-2月,义乌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10834.4万件,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0亿元。其中,跨境业务量899.24万件。

  近日走进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操着英语、阿拉伯语和中国南北口音的询价声此起彼伏,整个市场显得分外火热。

外商在义乌市场采购商品。 吴峰宇 摄

  在一楼7街昌潮文具品牌旗舰店,来自巴基斯坦的外商M.R正在下单采购办公用品。M.R在义乌从事外贸进出口生意多年,依托义乌小商品市场,外贸生意越做越好。

  他说:“我做了这么多年的生意,跑过世界许多市场,义乌市场的商品种类最为齐全。眼下,义乌疫情防控有效,让我们非常有安全感。”

  昌潮文具品牌旗舰店负责人黄昌潮告诉记者,近年来,义乌小商品的品质提升显著,经营户创新意识不断增强,文化用品深受国外消费者的青睐,采购商返单率普遍增多,采购热情十分高涨。另外一方面,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国外采购商纷纷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以及微信、邮箱等方式下单,这加速了行业线下线上融合发展。

  对任何一个行业而言,创新不仅是不断向前的强劲动力,更是不容错过的“高速列车”,义乌市奥祥文具有限公司负责人虞婷婷对此深有感触。

  她说:“开市后,内贸订单纷至,每天发货约800件。其中,新款兔子造型的10色圆珠笔,外形可爱,不仅可以用来划重点、记笔记,还能当记账笔来使用,一支就可以满足各种需要,销量很不错。”

  虞婷婷表示,目前,工厂已经在满负荷生产,订单生产周期排至5月,用工缺口在80人左右,政府也在积极帮助企业“抢”工人,工厂也会分配部分订单给合作伙伴代工。她对今年发展“钱景”充满信心。

  在外贸受到较大影响的同时,市场经营户越来越多地开拓内需市场。义乌市玩具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楼其进说,玩具是义乌的传统优势行业,目前有3000家玩具经营主体,外销内销占比是6比4。

  “疫情冲击比较大,但是商户随着市场变化在变化,外贸订单减少,那就扩展内销市场。”楼其进说,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市场,只要开动脑筋,诚信经营,想尽一切办法,就会有订单、有客户。眼下,大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内销外贸“两条腿”走路,会走的更远更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