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近者悦,远者来——美丽城镇建设的苏溪实践》新书在义乌苏溪首发

发布时间: 2021-03-19 18:3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3月19日下午,《近者悦,远者来》报告文学首发仪式在义乌市苏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该书由义乌市美丽城镇建设办宣传组组长方星梁主编,红旗出版社出版,是一部讲述义乌市苏溪镇美丽城镇建设故事、梳理苏溪镇美丽城镇建设经验的报告文学,也是浙江首部以美丽城镇建设为题材的报告文学结集出版作品。

  继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之后,2019年底,浙江省全面拉开了美丽城镇建设序幕,义乌市苏溪镇紧紧围绕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总要求,以“孝义苏溪、光明之都”为主题定位,勇于创新、勤于实践、敢于担当,在美丽城镇建设方面做出了经验,干出了样本,成功创建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苏溪镇貌 祝育斌摄

  《近者悦,远者来——美丽城镇建设的苏溪实践》一书以报告文学形式,全镜头地记录了苏溪镇锚定“孝义故里、诗意苏溪、光明之都”美丽城镇建设主题定位,推进“服务城市、带动农村”与“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进程。

  全书涉及城镇建设、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学校教育、文化事业、医疗卫生、社会治理等,可谓是对苏溪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透视。这些内容单独成篇,分别为《孝义苏溪光明之都》《从这里点亮世界》《孝义谱写新篇章》《千年文脉竞风华》《这里的诗近在眼前》《村与镇行进中的壮美》《请来苏溪乐享幸福生活》等。每一篇作品所展示的情景和述说的故事、所有的文章都聚焦一个关键点,那就是——美丽环境。

  该书邀请到了作家张国云、孙昌建、李俏红、骆有云、何恃坚等。作家们通过对苏溪的采访,从不同角度,用富有激情和诗意的语言,通过展现苏溪镇打造创新创业与生产生活相融合的“生态绿色宜居、宜游、宜业综合体”的实践,提出了美丽城镇建设的理想境界:“近者悦,远者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