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饰品厂6人被困电梯 消防紧急救出

发布时间: 2021-03-22 10:20: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3月22日,义乌市北苑街道一饰品厂内,6名工人被困电梯。事故发生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调派北苑专职消防队的消防员赶赴现场,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在现场,消防员通过喊话,发现电梯厢被卡在4楼。“大家不要紧张,静待救援即可。”确定具体位置后,消防员安抚被困人员,稳定他们的情绪,以免发生意外。随后,一组消防员开启电梯手动模式。

  “好了好了。慢点,慢点,不要急。”在4楼,另一组消防员盯着电梯口,用专业工具打开电梯门,把6名被困人员逐一救出,整个过程用时仅2分钟。

  据了解,刘女士是饰品厂的一名员工。当天8时左右,她正赶着去上班,一行6人一同乘坐电梯。当电梯升到4楼的时候,随着一声巨响,突然就停运了,怎么按都打不开。这时,很多人开始拨打电轿厢内维修电话。后来,有人拨打119电话报警,消防员很快就过来了。刘女士回忆被困情况时,仍然心有余悸。她说:“幸好,消防员及时把我们救出来,非常感谢。”

  消防提醒:遇到电梯故障,应保持冷静,使用电梯内的警铃、电话等与物业人员取得联系,或拨打119求助,切勿私自采取扒门、拉门等不当自救方式,以防跌落电梯井发生二次伤亡事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