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扎实做好春耕备耕 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25 09:14: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3月23日,市长王健深入田间地头和农资公司,调研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各镇街、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科学有序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推动农业生态、高效、规模化发展,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起好步开好头。

  春耕备耕,关键要备足农资。走进圣穗供销农资连锁有限公司,王健察看肥料、农药等农资的品种、产地、售价,了解收运、储备情况。在了解到农资有价格波动时,王健指出,要充分发挥农资销售渠道作用,加强农资调配与信息调度,做好涉农要素供应保障;要开展好农资安全检查行动,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药,全面满足农业生产需求。

  在义亭镇,王健首先来到前屋“非粮化”整治地块,听取市农业农村局、种植户及相关村负责人关于“非粮化”整治情况汇报及工作建议。王健强调,全省农业“标准地”改革现场会将在我市召开,要以此为契机,系统谋划“非粮化”整治工作,优化顶层设计,调整农业结构,推进农业现代化;要抓好田间管理,进一步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强化政策引导,因地制宜落实政策举措,充分激发农户种粮积极性、主动性。随后,王健来到义宝农庄,与种粮大户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春耕备耕情况,询问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种植户加大科技投入,提升农业数字化水平。

  在佛堂镇的保障性蔬菜基地建设现场,王健察看规划设计,勘查基地现状、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基地在建设、经营等方面的情况。王健指出,要科学规划,规范种植区域,突显蔬菜种植集聚效应,打造安全、优质、绿色的蔬菜产业化基地;要强化责任,抓住时间节点,全力推进蔬菜基地建设,进一步保障“菜篮子”长期稳定安全供给。

  市委常委朱有清参加调研。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