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1年>最新报道 正文

【中国新闻网】聚焦自贸区建设 浙江义乌探索创新外国人工作许可制度

发布时间: 2021-03-25 09:40: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奚金燕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王婷 摄

  3月24日记者获悉,也门外商诺曼日前通过全程网办,从快递员手里拿到浙江省义乌市科技局发出的具有5年有效期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这是义乌发出的首本自贸区5年期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面向新一轮改革开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中国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2020年,在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背景下,义乌跻身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提出构建以贸易、投资、资金往来、运输来往、人员进出自由等“五大自由”为重点的小商品贸易制度体系。

  据悉,目前,外国人工作许可从两年突破至五年,将为义乌引进更多自贸区人才提供便利。

  “在义乌,工作许可从最初的一年有效期到四年前变成两年,到如今的五年有效期,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诺曼说,21年前他来到中国就学,2004年来到义乌工作。

  在义乌,诺曼开了一家外贸公司,多年来生意稳定。如今,他的老婆孩子都在义乌,义乌已成为他的第二个家。

  “以前需要掐着点去办理工作许可,一旦许可申请耽搁,会影响到我在义乌的工作。现在只要五年办一次,为我以后在义乌投资做生意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我也可以做更长久的规划,比如在义乌买房等。”诺曼说。

  为更好地建设自贸区,吸引外国人来义创业,义乌市科技局以改革创新为牵引,着重围绕外国人才“进得来”“留得住”“融得进”“营得顺”“管得牢”五个目标,探索外国人工作许可创新制度实践,聚焦国际贸易优势,护航义乌经济社会发展。

  “一直以来,义乌外向型经济对掌握外贸专业技能、熟悉海外市场、具有过硬语言基础的外国人才有强烈的需求。但日益增长的外贸外籍人才需求与现行的准入标准不一致。为促进外籍优秀人才的引进,我们积极改革创新,努力为外国人在义工作提供更优政策环境。”义乌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题】义乌:自贸区的“后起之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