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义乌市举办“拒绝暴力 共筑平安”点亮橙色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3-26 20:55: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6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程雄)为进一步推进反家庭暴力工作,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实施反家庭暴力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氛围,今天(3月26日)下午,义乌市举办“拒绝暴力共筑平安”点亮橙色行动。

  活动现场,一眼望去只见满目的橙色,来自不同领域的参与者有序地列成了八个“橙色”方阵,由领队拿着橙色的手举牌,分别为:反家暴大使、反家暴驿站负责人、机关部门代表、镇街妇联、义乌商姐、义乌市律师协会女工委、义乌市城市有爱公益协会、市场女经营户,方阵中的每一位都是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她力量”。

  据介绍,使用橙色是因为橙色是一种警惕色,警示家暴问题依然存在;同时也是明亮的温暖色,象征着脱离暴力阴影的妇女儿童充满信心地走向更明亮的未来,点亮橙色就是点燃希望。

  “反家暴是政府、社会和每个家庭共同的责任。每个人都有义务成为反家暴的参与者、监督者、践行者。让我们共同参与,积极行动,让‘点亮橙色’行动成为消除暴力行为的阶梯,让义乌的妇女和女童无论在家中,还是出门在外,都能感到安全和放心。”义乌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沁菲在现场呼吁。据了解,此前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义乌市妇联为义乌女性在金融商贸区、义乌之心、钓鱼矶公园等地点亮橙光。

  反家暴工作要进一步做深做实,不仅需要依靠“政府主导”,要需要依靠“群众参与”。活动现场委聘了10名来自于各行各业“义乌市反家暴大使”,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对反家暴工作有卓越的贡献,加大了全市反家暴工作辐射力和群众惠及面。随后反家暴大使俞巧仙女士致辞,并带领全场进行反家暴宣誓。

  除此之外,现场还为7个义乌市首批反家暴驿站挂牌,依靠这些小小的站点,将反家暴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打通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织密筑牢反家暴的基层防护网,建立联动机制,为女性姐妹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宣布“橙色行动”正式开始,随后市场的女经营户们移步至创客培训中心参与“点亮橙色”反家暴宣讲活动。留在现场的与会人员纷纷在活动的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